Search
Donate

深度核查:德州州长用大巴运送无证移民给拜登的来龙去脉

04/15/2022

上周,德州州长阿博特(Abbott)曾放话要把边境移民送到华盛顿国会大厦。昨天(4月13日)上午,第一辆从德州出发的大巴抵达华盛顿。多家媒体集中拍摄。微信公众号“大洛杉矶LA”对此问题格外关心,连发两篇文章“赞许”德州州长的行为。

“大洛杉矶LA”微信公号文章

4月13日上午,被阿博特派遣的大巴将边境移民派送到华盛顿国会大厦,他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对抗拜登政府取消第42条而引起的边境移民涌入。关于第42条的深度核查,请看这里。

公众号中描述的大巴运送移民至华盛顿,确有其事,但不全面。

大巴到达华盛顿各媒体所在大楼

核查:移民是自愿被运送至华盛顿,也必须按程序处理

根据CNN发布的现场报道,五名接受CNN采访的移民称,他们来自委内瑞拉,于上周日抵达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他们在办理移民手续时被释放,正在寻求庇护。同时,这些移民得到了自愿乘坐巴士前往华盛顿的机会。并表示这次旅程尽管漫长(逾30小时),还是很美好的(有提供饮食)。

根据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规定,一旦移民被联邦当局处理并从拘留所释放,他们就被允许在全国各地活动,同时进行移民法庭诉讼。这些移民能登上大巴或者航班,是必须自愿接受运送且需要出示国土安全部的文件。在他们到达目的地后,也要向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mmigran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报告。移民法官将根据他们提供的具体案件情况最终决定是否允许他们留在美国或被驱逐出境。

“大洛杉矶LA”的标题和正文都讲此事描述成德州州长将这些“犯了事儿的”移民抓起来扔到华盛顿,实则并不像公众号所渲染的那般“雷厉风行”和“铁腕手段”。

核查:废除第42条后,边境移民数量到底有多少

在公众号中出现的数据也存在疑点,我们在前文中提到过,根据国土安全部所做出的应急计划估算:废除第42条,每天从现有的约8000名移民增加1.8万边境移民是最坏的情况,而之前Axios报道过,目前国土安全部预估的等待国境的移民数量总共约17万。公众号中根据每天1.8万的最坏数据乘以天数得出每个月将涌入50万边境移民,属于夸大事实。

同时,国土安全部及其他联邦相关部门已经就最坏情况做应急预案。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处理或拘留边境移民是需要有足够的人力、资源和时间的,并不是一拍脑袋就能解决的。

德州州长针对边境移民的应对措施?恐为政治作秀

根据德州州长办公室的说法,此举是反对拜登政府废除川普指定的第42条的策略之一。本周三上午,载着边境移民抵达华盛顿的大巴在联合车站和国会大厦之间停车。方便等候在此的包括福克斯新闻在内的多家媒体拍摄实况。

除了派遣大巴运送移民之外,阿博特还对德州和墨西哥边境入境的卡车进行检查(以搜索边境移民),对本就因疫情受到打击的食品和汽车供应链造成更大的干扰。但本周三,阿博特宣布将终止墨西哥其中一个州的强化检查,因为该命令导致边境口岸的交通延误长达数小时。

边境口岸遭到检查的卡车,https://nelsnewday.wordpress.com/

很显然,州长所谓对抗废除第42条的策略实际益处并不大,仅仅将边境移民打包送出德州,并不能解决任何实质问题,更像是一场为了表达立场的政治作秀。值得注意的是,州长阿博特马上将与11月进行连任竞选举。

无证移民的正当程序(Due Process)是怎么样的?

在川普执政时代,他反复强调无证移民是入侵者,并不需要法庭审理。其实,那时候许多无证移民实在没有法庭审理的情况下就被驱逐出美国的。许多读者也好奇,无证移民来了美国都去哪里了,有什么正当程序可走。《纽约时报》在2018年发布的一篇文章详细地解答了这个问题。

《纽约时报》详细解释无证移民的正当程序

文章中清楚地写道,最高法院表示正当程序允许人们形式美国法律赋予他们的法律权利和法庭程序,对政府的行动提出异议。在美国领土上的任何人都受到宪法规定的正当程序权利的保护,即使他们是非法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

无证移民可以寻求庇护,美国的移民官员将会审查案件,以决定申请人是否在原国家受到迫害。如果官员决定将申请人驱逐,他们仍然有权向移民法官提出上诉。

无证移民该如何被对待?

关于为何要废除第42条,我们在之前的深度核查中已经提及。同时,国土安全部与联邦应急管理署、其他联邦机构以及州和地方官员合作,准备好人力、运输和医疗援助来应对废除第42条后可能面临的状况。

根据CNBC在2021年9月的报道中所称,于2021年11月29日生效的准则,国土安全部规定移民官员不能仅仅因为移民是无证移民就将其居留或驱逐出美国,而是应该重点驱逐对边境安全以及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移民(包括涉嫌恐怖主义、间谍活动、重罪的人)。这条准则要求移民官员对个人进行逐案评估。

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尔卡斯(Mayorkas)表示:“在我们国家有一些已经在此生活了几代的人,并为我们国家的福祉做出了贡献。我们努力为这些人提供获得身份的途径,而不是花费资源来清除不构成威胁的人。事实证明,这些移民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了。”

我们首先应该摘除有色眼镜去看待无证移民的问题。

结论:

经核查,德州州长阿博特派大巴运送无证移民至华盛顿国会大厦一事是确实发生的。

但微信公众号“大洛杉矶LA”反复列出骇人听闻的数字,并褒奖阿博特政治作秀的举动。我们作为读者需要警惕这种带有立场偏向的、煽动情绪的文字,要去阅读和了解关于无证移民群体的事实,而不是靠主观臆测来边缘化这个群体。

参考资料:

https://www.cnn.com/2022/04/13/politics/texas-migrants-arrive-in-dc/index.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22/03/29/us/politics/title-42-us-border-crossings.html

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immigration/migrants-arrive-dc-buses-sent-gop-texas-gov-greg-abbott-rcna24229

https://www.cnbc.com/2021/09/30/immigration-us-will-no-longer-deport-people-simply-because-they-are-undocumented.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18/06/25/us/politics/due-process-undocumented-immigran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