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假】三种选举欺诈的传言:1. 票数多于实际人数 2. 已逝选民投票 3. 故意拖延宣布选举结果?

“故意拖延宣布选举结果,必定有诈!”?

【日期】2022年11月

【来源及背景】在2022年中期选举的最后阶段,网上无疑会爆出真假程度不一的诸多类型的内容,无论是通过表情包、视频、照片,还是耸人听闻的标题等方式。为了防范这种虚假信息,请参考我们在曾经的选举后总结得出的趋势,特别是在2020年大选后。在未来几周,这类虚假信息大概会再次出现。但是,做足了这些准备,你就知道如何应对。

在选举日之前,在推特上已经看到有人质疑选举结果的公布时间。并再次推动2020年大选欺诈的不实谣言。

白宫发言人说要一两个礼拜才会出中期选举结果

推特截图

原文:Snopes.com | 作者:Jessica Lee

【事实核查】

说法一、选举结果公布的选票多于实际登记的选民人数

如果你听到这种说法,很可能是因为消息来源引用了不完整或过时的数据,或者滥用了”合格选民 “或”登记选民 “的歧义。

例如,川普在2020年大选后告诉他的支持者,宾夕法尼亚州的选票比其州选民多20.5万,然而这个数字并不包括费城在内的几个县。

再比如,大约在同一时间,川普和他的盟友提出了一个更模糊的说法,即拜登声称获得的选票比全国范围内的合格选民多出数百万张,这样的说法很轻易被基础的逻辑和算术所驳倒。

说法二、 选民使用死者的身份多次投票

正如在川普输给拜登后,这类谣言刚浮出水面时,如我们第一次向大家解释的那样,这类说法毫无道理。但在选举前后,这类谣言却屡见不鲜,原因有两个。

显而易见,已故的人无法通知负责选举的官员把他们从选民名单上删除,这意味着选举委员会只能通过他人来得知他们的死亡。此外,负责选举的官员还需要手动删除登记,在大多数地方,这一过程是繁琐而缓慢的,于是便导致了近期死亡的选民积压下来,妨碍了有效的登记。

许多选民登记已经从纸质登记转移到电子数据库登记。然而,一些纸质记录的信息并不完整。因此,当缺乏诸如选民的出生日期等数据时,在电子数据库中输入如”1/1/1900″这样的替代名是很常见的操作。而这种做法造成的是,一些登记的选民看起来十分年迈(像已故),但实际上仍然建在。

上述事实都不能作为欺骗选民的证据,也不是选举官员或选民可以用来糊弄人的借口。只有在有人利用死者的身份进行投票时,才能算作选民欺诈,而这种形式的欺诈是极为罕见的。

说法三、 故意拖延宣布选举结果的时间

如果某位候选人在选举当晚即将获胜,但是在第二天,之前处于劣势的候选人反而赢得了比赛,这并不能说明选民或投票站工作人员有不正当的行为。相反,选票是根据美国的法律计算和处理的,在选举日实际投票结束之前,任何州都不能分享非官方的选票统计。这意味着,在人们可以提前投票、缺席投票或邮寄投票的州,选举当晚的初步结果可能只反映了这些选民的选择。然后,投票站工作人员再对选举日的选票进行统计,这一过程可能持续数小时或数日,并大大改变选举结果。

原文:

https://www.snopes.com/news/2022/10/19/election-rumors-misinformation-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