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假】拜登贩卖人口正被调查,他被认定有罪?

“拜登政府贩卖人口,拜登正在接受调查,被认为有罪!”?

【日期】2022年11月中下旬

【来源及背景】日前,在推特、电报和Instagram流传着拜登政府、拜登家庭犯有贩卖人口罪的说法。中文电报传言来源自英文,其中包含了一段视频片段,称其中的未成年人是被从南方边境偷渡来的。并指此事与拜登政府有关。

电报截图

 

另外,十一月中旬,有Intagram帖子称:“乔·拜登正在接受关于人口贩卖的调查,他是有罪的。

Instagram截图

 

经核查,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新一届国会于2023年1月召开时对拜登总统及其家人的涉嫌不当行为进行调查,但目前没有对拜登进行与人口贩卖有关的积极调查。电报、推特和Instagram的帖子过于草率地将罪责归于拜登。因此“拜登因贩卖人口正在被调查”这一说法是虚假的。

编译自Politifact,作者:Andy Nguyen

【事实核查】

拜登未被调查,更未被定罪

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赢得对众议院的控制权后,保守派立法者宣布计划在1月3日,第118届国会召开时调查总统乔·拜登 (Joe Biden)及其家人。在11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肯尼迪州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声称,拜登的家庭成员犯有多项联邦罪行,包括电信欺诈、洗钱和贩卖人口。

尽管共和党人都还没有开始调查,但Instagram上的一篇帖子毫无根据地声称拜登有罪。该帖子截取了科默新闻发布会上的片段。叠加的字幕注释说:“乔·拜登正在接受关于人口贩卖的调查,他是有罪的。”

(注:这篇帖子已被标记为虚假,是Instagram努力打击News Feed上的虚假新闻和错误信息的一部分。)

可疑活动报告不能证明有不法行为

众议院共和党人根据所谓的举报人证词,据称与拜登夫妇有关的银行文件,以及对拜登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审查,编制了一份临时工作人员报告,总结了初步调查结果。这份报告没有提出科默的具体指控。据科默说,一份美国银行的”可疑活动报告 “据称与亨特·拜登的账户有关,它被送往美国财政部,将他和”他的商业伙伴与国际人口贩卖联系起来”。科默没有说是哪家银行提供的报告,也没有说亨特·拜登的账户是如何被卷入的。

可疑活动报告标志着”可能是犯罪活动信号”的金融交易,如洗钱或逃税。根据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的说法,报告只能表明一项交易可能与某些非法行为有关,并不能证明有不法行为。

银行每年提交数以百万计的可疑活动报告,很少有报告会引发刑事调查。

共和党的报告说,至少有150份可疑活动报告据称与拜登夫妇有关,而他们一直无法审查这些报告。科默说,他将迫使财政部公布这些报告。科默没有详细说明亨特·拜登涉嫌与人口贩卖的关系,但共和党人此前曾指控他涉嫌嫖娼。在2019年的《纽约客》(New Yorker)采访中,亨特·拜登否认雇用妓女。

白宫发言人伊恩·萨姆斯(Ian Sams)告诉PolitiFact,共和党人的声明是带有政治企图的攻击,“其中充满了早已被推翻的阴谋论。”

结论:

经核查,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新一届国会于2023年1月召开时对拜登总统及其家人的涉嫌不当行为进行调查,但目前没有对拜登进行与人口贩卖有关的积极调查。拜登未被调查,更未被定罪。

电报、推特和Instagram的帖子过于草率地将罪责归于拜登。因此“拜登因贩卖人口正在被调查”这一说法是虚假的。

原文:

https://www.politifact.com/factchecks/2022/nov/22/instagram-posts/president-joe-biden-has-not-been-found-guilty-h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