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福克斯新闻名嘴卡尔森获议长麦卡锡独家阅览权,曝未公开1月6日视频

03/10/2023

周一,网上传言称“福克斯新闻放出视频显示1月6日事件中暴徒是由国会山警察护送入场的”、“卡尔森揭露1月6日五大谎言”。众多类似传言都在洗白1月6日事件并不是暴乱,而是“国会精心策划的”。

卡尔森在节目中公开的视频片段仅为四万多小时安保录像资料中的几分钟,并且被抽去音频,缺乏背景,难以与实际情况相联系。
微信截图
卡尔森精心挑选出其中看似平静的片段来佐证“1月6日不是暴乱”,这是典型的断章取义。1月6日事件亲历者的证词与法院公开的视频证据均能驳斥卡尔森的主张。
电报截图

【事实核查】

录像出自何处?议长麦卡锡独家授予卡尔森阅览权

此前,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允许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独家查阅2021年1月6日国会袭击事件超过4万小时的安保录像资料。卡尔森在3月6日的节目中播出的片段来自于此。

据CNN报道,CNN和其他新闻机构也要求调阅这些录像资料。麦卡锡的办公室回应说,他们仍在制定程序,以便"更广泛地提供”这些录像,但没有进一步评论。议长在3月7日表示,这些录像将向所有媒体机构公布,但没有说何时公布。

国会警察不断警告说,公布国会大厦的所有安全录像可能对该大厦构成潜在的安全风险。卡尔森声称在节目中播放的录像已经由国会警察事先审查。然而国会大厦的多个消息来源告诉CNN,卡尔森仅提供了其中一个片段来审查,播出的其他片段未经审查。

卡尔森在3月6日的节目中声称:“从整体上看,视频记录并不支持1月6日是一场暴乱的说法。事实上,视频记录推翻了这种说法。”他试图通过声称民主党人压制了视频证据来说明暴乱不存在。但很显然,被播放的这几个片段(4万小时中的几分钟)都是卡尔森精心挑选出来推动这一结论的。

尽管议长声称,1月6日事件是一次“非常严重的袭击”,让情况“明朗化”(get sunshine)是非常重要的。然而麦卡锡转头把录像资料独家授予卡尔森。这一举动显得很可疑,因为卡尔森一直是否认1月6日暴乱的主力军,他经常在节目中煽风点火,散播诸如说1月6日是联邦政府发动的“假旗”事件的阴谋论。显然,卡尔森在1月6日事件的极端立场与公允客观相去甚远。但麦卡锡仍选择授予卡尔森及其团队独家阅览权。请注意,其他媒体机构没能接触到录像资料。

卡尔森(左)和麦卡锡(右)

非营利组织和媒体监督团体“美国媒体事务”(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在谈到议长麦卡锡授予卡尔森独家阅览权一事时,是这样评论的:“如果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对1月6日美国国会暴乱中超过4万小时的安保录像的兴趣主要是透明度,他就会向媒体或公众提供这些录像。如果他认为调查一心想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的暴力川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有渎职行为,他就会把录像交给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委员会审查。但麦卡锡没有采取这两条路线中的任何一条,而是在上个月让福克斯新闻明星塔克·卡尔森和他的工作人员独家获得了这段录像。麦卡锡这样做是因为他想要卡尔森最擅长的东西:政治宣传。

被该团体言中的是,卡尔森确实在录像中挑出他希望展示的部分。毕竟卡尔森有4万小时的录像资料可供利用,而目前没有任何其他人能够接触到这些录像,这就让其他记者想要及时驳斥卡尔森的行动受阻。卡尔森公布录像的“独家”特性以及其他记者、媒体机构能接触到录像的滞后性必定将增强卡尔森在福克斯新闻和共和党内的影响力,同时再次将他的观众送入阴谋论中。

最新公开的片段是什么内容?

片段一、暴徒被国会警察护送入场?断章取义,看图说话

卡尔森在3月6日的节目中声称,在新公开的(2021年)1月6日拍摄的国会大厦安全录像显示,被称为"QAnon萨满巫师"的雅各布·钱斯利(Jacob Chansley)在国会大厦内行走,且没有受到警察的阻拦。

卡尔森在3月6日的节目中声称,在新公开的(2021年)1月6日拍摄的国会大厦安全录像显示,被称为"QAnon萨满巫师"的雅各布·钱斯利(Jacob Chansley)在国会大厦内行走,且没有受到警察的阻拦。
卡尔森在推特宣传节目

在一个片段中,钱斯利与两名警察一起试图打开参议院会议厅附近的一扇门。在第二个片段中,钱斯利仍由两名原先的警官陪同,在五六个警官之间行走,没有人试图插手。这些视频都没有音频,所以不清楚警官和钱斯利是否在相互交谈。

事实上,检察官在法庭文件中说,国会大厦警察多次试图与钱斯利和人群中的其他人接触,要求他们离开。检察官说,钱斯利不服从这一要求,走到了参议院大厅。当天的安保视频显示,警官在大楼周围跟踪钱斯利的行动:一名警官与钱斯利一起走进会议厅,继续要求骚乱者离开。

此外,国会警察在1月6日事件听证会的几次审判中作证说,在最初一波骚乱者进入大楼后,警官们感到人数不足以抵挡,害怕与骚乱者接触而使暴力升级。因此,据警官们说,人群中的成员能够在没有太多或任何身体抵抗的情况下走进大楼。

由此可见,卡尔森在节目中放出的片段并不是“被刻意隐瞒的”,而是符合此前法庭文件及审判证词的。只是视频片段被抽取掉音频,人们无法知道国会警察和钱斯利是否在交谈、如果交谈,交谈的内容是什么。加上卡尔森在评论中有意引导,片段画面被描述为“暴徒被国会警察护送入场”。卡尔森有意挑选(cherry pick)录像资料中看似平静的画面来试图淡化暴行,为暴徒辩护。

国会警察部门发言人在被美联社问及“抗议者被警察带着穿过大厦”的说法时表示,一名警官罗伯肖(Robishaw)曾在2021年10月发布的HBO纪录片《国会大厦四小时》(Four Hours at the Capitol)中讲述了他遭遇钱斯利的经历,包括警官如何要求暴乱者离开参议院侧翼。

国会警察部门发言人在被美联社问及“抗议者被警察带着穿过大厦”的说法时表示,一名警官罗伯肖(Robishaw)曾在2021年10月发布的HBO纪录片《国会大厦四小时》(Four Hours at the Capitol)中讲述了他遭遇钱斯利的经历,包括警官如何要求暴乱者离开参议院侧翼。
这一段视频影像是《纽约客》作者卢克·莫格尔森(Luke Mogelson)拍摄的。图源:《纽约客》油管频道

视频中,当钱斯利坐在参议院会议厅的主持席上时,罗伯肖警官问他:“我有机会让你们离开参议院侧翼吗?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这就像是最神圣的地方。”罗伯肖在纪录片中讲述了当时“敌众我寡”的情形:“我只能喊出命令,如果他们听从,那很好;如果他们不听,我也不能强迫他们——因为当时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哥伦比亚特区的地区法院网站上公开了钱斯利通过破损的门走进国会大厦的视频。视频中,骚乱者们高喊着“我们进来了(we are in)!”。

哥伦比亚特区的地区法院网站上公开了钱斯利通过破损的门走进国会大厦的视频。视频中,骚乱者们高喊着“我们进来了(we are in)!”。
骚乱者打碎门窗玻璃,进入国会大厦。图源:地区法院网站
哥伦比亚特区的地区法院网站上公开了钱斯利通过破损的门走进国会大厦的视频。视频中,骚乱者们高喊着“我们进来了(we are in)!”。
钱斯利通过破损的门走进国会大厦。图源:地区法院网站

此前,钱斯利对妨碍选举团程序的重罪指控表示认罪,并被判处41个月监禁。据Politifact报道,钱斯利签署的认罪协议中显示,他在事发当日在国会大厦被警察跟踪,并且多次无视警察要求他离开大厦的命令。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国会警察让骚乱者进入国会大厦或者在骚乱者进入大厦后帮助他们。卡尔森将1月6日骚乱者们强行进入国会大厦的举动淡化成“观光游览”显然是缺乏背景、断章取义的不实主张。

片段二、国会警察西克尼克的死亡不是1月6日导致的?一派胡言

卡尔森通过一段此前从未被公开的安保录像,声称在1月6日暴乱后一天死亡的国会警察布莱恩·西克尼克(Brian Sicknick)并不是因为暴乱而死的。卡尔森说,民主党人通过夸大西克尼克的死亡与暴乱之间的联系,将西克尼克变成一个“道具”和“烈士”。卡尔森试图利用新公开的视频片段推翻西克尼克死亡相关的事实,并声称1月6日暴乱的“暴乱”和“死亡”程度比被描述的要低。

在视频片段中,西克尼克在国会大厦的地下室里,似乎在向附近一些围观的骚乱者发出指令,反复挥舞着手臂。卡尔森认为,西克尼克在视频中看起来"健康而有活力",因此"很难想象"他被暴乱者严重伤害或因暴乱而死亡。据卡尔森说,关于西克尼克的新录像是在当天早些时候他在国会大厦台阶的前线受到攻击后录制的。CNN在报道时称,由于他们没有接触到这段录像,因此无法核实卡尔森的说法,也不清楚福克斯新闻如何确定视频中的就是西克尼克。

2021年1月6日,国会警察西克尼克受到胡椒喷雾的攻击,并与暴徒成员发生肢体冲突。一名警官作证说,她看到西克尼克在被喷洒后显示出很大的痛苦。一天后,西克尼克在遭受一系列中风后死亡。华盛顿特区法医裁定他死于自然原因,但表示,"(1月6日)发生的一切对他的病情起到了一定作用"。

新的录像片段并不意味着西克尼克没有受到攻击,也不能推翻法医关于1月6日事件影响了西克尼克死亡的结论,也不能抹杀川普支持者当天袭击西克尼克的事实。两名暴乱者都没有被指控杀害了西克尼克,但他们都承认了与对其的胡椒喷雾攻击有关的罪行。使用喷雾剂的朱利安·卡特(Julian Khater)目前正在监狱服刑6年,乔治·塔尼奥斯(George Tanios)则在监狱里呆了五个月,现已获释。

西克尼克的母亲格拉迪丝·西克尼克(Gladys Sicknick)此前将儿子的死亡归咎于川普支持者。3月6日,在卡尔森的节目结束后,西克尼克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抨击了福克斯新闻,并认为这段录像显示了西克尼克在被暴徒袭击后如何英勇地"坚守职责"。

西克尼克一家在声明中说:"每当那日的痛苦似乎有所缓解时,像福克斯这样的组织就会再次把我们的伤口撕开,坦率地说,我们对此感到厌烦。”

国会警察局长痛斥福克斯新闻和卡尔森

根据司法部3月6日早些时候公布的统计数据,超过999人面临与1月6日事件有关的联邦或地方指控,其中326人被指控攻击、抵制或妨碍官员或雇员。据该部门称,当天有140名官员在国会大厦遭到袭击,其中包括60名大都会警察和80名国会警察。而被指控的人中有518人对与那天有关的各种指控表示认罪,其中包括60名被告对攻击官员的联邦指控表示认罪。

据CNN报道,联邦检察官在周二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说,卡尔森周一播放的"几乎所有"安保录像都在以前提供过给代表暴乱被告的律师。其中一名骚乱者被告瑞安·尼古拉斯(Ryan Nichols)的辩护律师约瑟夫·麦克布莱德(Joseph McBride)上周曾要求联邦法官推迟对尼古拉斯即将进行的审判,以便律师也能审查议长办公室持有的安保录像。

国会大厦警察局局长托马斯·曼格(J. Thomas Manger)在致国会警察的内部信息中,抨击了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卡尔森试图利用1月6日的独家视频来改写当天事件的叙述,以及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授予卡尔森读取安保录像的权限。

内部信,图源:ABC新闻记者Katherine Faulders的推特

警察局局长曼格这样写道:

昨晚,一个评论节目播出了关于1月6日袭击事件的评论,其中充满了攻击性和误导性的结论。该舆论节目从未与国会警察部门联系以提供准确的背景。

一个错误的指控是,我们的警官帮助暴乱者并充当"导游"。这是令人愤慨和错误的。本部门捍卫昨晚播放的片段中的警官。我不需要提醒你们,1月6日当天我们的警官人数是多么的少。这些警官尽最大努力使用降级战术,试图与暴乱者交谈,让他们离开大楼。

该节目顺手从41000小时的视频中挑选出了一些比较平静的时刻。在评论中也没有提供关于这些看似不那么紧张的时刻之前或期间的混乱和暴力的背景。

最后,昨晚最令人不安的指责是声称,我们已故的朋友和同事布莱恩·西克尼克的死与他在1月6日的英勇行为毫无关系。司法部坚持认为——正如任何有常识的人都会认为,如果西克尼克警官在被暴力袭击的那天没有英勇战斗几个小时,西克尼克警官就不会在第二天死亡。

当一些人从41000小时的视频片段中选择似乎支持他们想要推动的叙事来试图误导公众时,那些1月6日在国会的人、那些参与战斗的人、那些确保没有国会议员受伤的人、那些为使国家的立法进程能继续进行而做出努力的人,都知道实际发生的第一手情况。

你们在1月6日拼命战斗,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宪法和这个国家所代表的一切。你们和我们的执法伙伴一起,拯救了每一位国会议员和他们的工作人员。

电视评论不会为我们的历史书记录真相。司法系统会。信任和正义都在我们这边。

福克斯新闻和卡尔森为了利益“睁眼说瞎话”

就在议长将录像资料授予卡尔森的消息传出的前几天,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提交了一份针对福克斯新闻公司的16亿美元诽谤诉讼文件。福克斯新闻员工的大量短信、邮件等在3月7日被公开。文件显示,卡尔森和该媒体网络的其他明星主持人及其高层管理人员完全知道川普所谓的选举欺诈指控是虚假的,他们私底下驳斥了选举阴谋论,但为了让他们的观众高兴,还是在电视上宣传“大选舞弊论”。

除了明知“大选舞弊论”的不实却继续宣扬阴谋论之外,卡尔森向福克斯新闻同僚发送的短信也能看出他对“大选舞弊论”和川普本人的信心缺乏。早在川普于2020年11月选择不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时,卡尔森发短信给同僚称:

“我听说了就职典礼的事,难以置信,如此有破坏性。”(I’d heard that about the inauguration. Hard to believe. So destructive.)

“这让人恶心,我试图将目光移开。”(It’s disgusting. I’m trying to look away.)

在2021年1月4日,卡尔森发短信给同僚称:

“我们非常、非常接近能够在大多数夜晚不再报道川普。我真的等不及了。”(We are very, very close to being able to ignore Trump most nights. I truly can’t wait.)

“我强烈憎恨他。”(I hate him passionately.)

“我们都在假装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展示,因为要承认这是一场灾难让人太难消化了。但是别这样,川普其实没有什么优势。”(We’re all pretending we’ve got a lot to show for it, because admitting what a disaster it’s been is too tough to digest. But come on. There isn’t really an upside to Trump.)

几天后,2021年1月7日,国会暴乱发生的第二天,卡尔森在给他的制片人亚历克斯·费弗(Alex Pfeiffer)的短信中写道,川普是"一股恶魔般的力量,一个破坏者(a demonic force, a destroyer)"。卡尔森补充道:“但他不会毁灭我们。”

卡尔森不一定是真的相信“大选舞弊论”,他也可能不是真的尊重川普。但他一定喜爱川普支持者以及他们给福克斯新闻和卡尔森的节目带来的流量。卡尔森通过兜售阴谋论和提供捕风捉影的“证据”——往往是信口开河或断章取义的——来留住收看他节目的观众,通过提供川普支持者最急需的“大选舞弊论铁证”来赢得他们的欢心。

结论:

首先,卡尔森在节目中公开的视频片段仅为四万多小时安保录像资料中的几分钟,并且被抽去音频,缺乏背景,难以与实际情况相联系。其次,卡尔森精心挑选出其中看似平静的片段来佐证“1月6日不是暴乱”、“骚乱者只是游览观光”,这是典型的断章取义。1月6日事件亲历者的证词与法院公开的视频证据均能驳斥卡尔森的主张。此外,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仅授权卡尔森阅览权和卡尔森与同事私下短信记录让所谓的“卡尔森揭露1月6日谎言”披上商业与政治利益的阴霾,不具备事实上的可信度。

参考资料:

https://www.cnn.com/2023/03/06/politics/tucker-carlson-january-6-footage/index.html

https://www.mediamatters.org/tucker-carlson/capitol-police-chief-blasts-tucker-carlsons-revisionist-january-6-claims

https://www.mediamatters.org/fox-news/kevin-mccarthy-wanted-jan-6-propaganda-tucker-carlson-and-thats-what-hell-get

https://www.cnn.com/2023/03/06/media/tucker-carlson-fox-news-january-6/index.html

https://www.huffpost.com/entry/tucker-carlson-jan-6-capitol-footage_n_6406a21be4b079d3eb5daaae

https://twitter.com/KFaulders/status/1633156537253240832

https://www.dcd.uscourts.gov/cases-interest

https://apnews.com/article/fact-check-january-6-jacob-chansley-tucker-carlson-19319110319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70F8s5TEKY&t=400s&ab_channel=TheNewYorker

https://www.politifact.com/factchecks/2023/mar/08/tucker-carlson/evidence-rebuts-tucker-carlsons-claim-about-capito/

https://www.politifact.com/article/2023/mar/08/tucker-carlson-airs-jan-6-footage-downplays-violen/

https://www.cbsnews.com/news/brian-sicknick-family-statement-tucker-carlson-fox-news-january-6-2021-attack/

https://www.vox.com/politics/2023/3/8/23629654/fox-news-tucker-carlson-dominion-texts-january-6

https://www.cbsnews.com/atlanta/news/new-documents-show-tucker-carlson-texted-colleague-he-hates-trump-passionat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