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假】佛州所有K-12的孩子将收到高达8000美元资助

“为本州的所有K-12的孩子们提供公共资金!每个孩子将收到高达8000美元资助(择校费)!”?

【日期】2023年3月29日

【来源及背景】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佛州开始为每个孩子们发8000美金资助。

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佛州开始为每个孩子们发8000美金资助。

微信截图

【事实核查】

8000美金数字来源并不准确,也并非为所有孩子提供资金

经核查,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确实在3月27日签署了一项帮助私立学校扩张的立法  (HB1) ,使所有佛罗里达州的学生都有资格获得由纳税人资助选择私立学校。

虽然根据《今日美国》 (USA Today) 给出的推算结果,每个孩子会获得大约8500美元的奖励 (a roughly $8,500 award) ,但在实际计划中具体多少钱还没有确定

并且,这笔钱是私校代金(school voucher,也称作学券,即用这笔钱补贴一些家庭条件交较差的孩子可以去普遍学费较高的私立学校就读),并不是为所有人“发钱”。私校代金需要申请,符合标准才可以获得。

法案耗资巨大,并将纳税人的钱给予不需要帮助的家庭

上面说到私校代金需要申请,而这则新法也改变了申请的标准,取消了对家庭收入的限制,可以为收入达到或低于联邦贫困水平400%(收入超过困难线3倍)的家庭提供资金。

因此,仅需学生是佛罗里达本州居民,并且有资格进入公立学校的K12即可申请。

虽然在私校代金的优先考虑顺序会根据收入决定,即家庭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的185%的家庭(四口之家收入大约5.1万美元)将最先被考虑。其次是家庭收入在贫困水平的185%至400%之间的家庭(四口之家收入约为11.1万美元)。

根据《今日美国》 (USA Today) 的估算,即使年收入超过11.1万的四口之家,通过这个计划可以获得超过7200美元的拨款。但这些是真的需要用纳税人的钱来帮助的家庭吗?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项立法确实十分昂贵。众议院对该法案的分析估计其成本可能超过2.09亿美元,但参议院的分析认为其潜在花费超过6.46亿美元。根据非营利性组织佛罗里达政策研究所(Florida Policy Institute)的估算,这项措施将花费约40亿美元。佛州的民主党人也表示,这项立法的开销很不明确,并且相当于对富人的补贴。

新法伤害公立学校,却符合保守派政治议程

提供私校代金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它实际的影响是进一步削弱了在佛州受到打压的公立学校。

佛罗里达州教育协会的主席安德鲁·斯帕尔 (Andrew Spar) 认为,私立学校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自由地做他们想做的事(只教想教授的课程),而公立学校必须遵循1300页的法律和大量的法规,这则法案很明显“是在试图制造分裂,创造(私立学校的)优势”。

事实上,佛罗里达州的公立学校资金已经严重不足。根据教育数据倡议 (Education Data Initative) ,佛罗里达州每个学生在公立学校的花费为9983美元,比其他41个州的花费都要少。

因此,新政策只会进一步的损耗本来就资金不足的公立学校,因为这些花费都会在同一个教育预算下。而这样的后果,只会直接影响在有色人种社区和贫困家庭的学生所受到的教育质量。

其实这样所谓的“择校运动” (school choice movement) 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在美国出现,但在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关闭和在围绕性别及种族教育的一系列运动之后,它再度成为了保守派推进的议程。

HB1也是共和党众议院议长保罗·雷纳 (Paul Renner) 的优先事项,雷纳说,这项法律将允许父母把孩子送到其他学校,在那里他们的价值观和信仰得到尊重,并提到 “在我们的K-12学校里发生了一些疯狂的事情” (some of the craziness that happens in our K-12 schools) 。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作为2024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热门候选人,一直以来声称自己将消除教育中的自由主义意识形态。他法案签署仪式上说:“(这项立法)对中低收入家庭会有优惠,但最后我们从根本上相信,钱应该跟着学生走,应该根据家长认为最适合他们孩子的教育方案来指导。”

《商业内幕》 (Business Insider) 指出,在此之前,德桑蒂斯已经通过了禁止在佛州公立学校讨论批判性种族理论 (CRT)、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法律,导致数千本未经州政府批准的书籍被从学校教室中移除,并阻止高中教授AP(大学预修)非裔研究课程。而普及“择校”是州长破坏佛罗里达州公立学校的最新尝试。

相关阅读:《佛州“不说同性恋法”,红州禁书运动,孩子将为政客付出代价》《佛罗里达州数学教科书里的政治乾坤

结论:

微信公众号所说“佛州所有K-12的孩子将收到高达8000美元资助!”是不实信息。

佛罗里达州州长在3月27日签署了取消提供私校代金收入限制的法案HB1,但这并不是为所有人提供的无差别资助,而且“8000美元”暂时只是媒体的估算,目前关于每个达标学生具体能获得多少资助还未可知。

但不能忽略的是,德桑蒂斯此举意图推进保守派的议程,进一步削弱公立学校的能力,为本就只能获得有限教育资源的贫困家庭学生带来严重的影响。

参考资料:

https://www.pbs.org/newshour/politics/desantis-signs-bill-expanding-school-voucher-program-for-private-schools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nation/2023/03/28/desantis-signs-floridas-biggest-school-voucher-program-expansion/11556334002/

https://www.cbsnews.com/miami/news/gov-desantis-signs-bill-that-expands-florida-school-voucher-program/

https://www.nbcmiami.com/news/local/gov-ron-desantis-signs-bill-to-expand-florida-school-voucher-program/3001952/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desantis-universal-school-choice-vouchers-florida-defund-woke-public-schools-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