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假】《尊重婚姻法》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否则将面临迫害和起诉?

“《尊重婚姻法》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否则将面临迫害和起诉!”?

【日期】2022年12月

【来源及背景】11月末至12月初,随着HR8404《尊重婚姻法》(Respect for Marriage Act)在两院的通过,到由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中文社区出现一些谴责该法案的声音,比如下图,说该法案“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包括加州允许恋童癖与儿童结婚”。

11月末至12月初,随着HR8404《尊重婚姻法》(Respect for Marriage Act)在两院的通过,到由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中文社区出现一些谴责该法案的声音,比如下图,说该法案“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包括加州允许恋童癖与儿童结婚”。

电报频道截图

也有人认为允许同性婚姻的存在就代表“乱伦的性自由也该被允许”。

经核查,《尊重婚姻法》要求联邦政府和所有州承认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的合法性,同时确保反对同性婚姻或跨种族婚姻的宗教团体无需为他们反对的婚姻提供商品或服务,并确保了这些宗教团体的免税地位不会因此取消。可见,“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的指控不符合事实。此外,加州并没有“允许恋童癖与儿童结婚”。

推特截图

 

经核查,《尊重婚姻法》要求联邦政府和所有州承认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的合法性,同时确保反对同性婚姻或跨种族婚姻的宗教团体无需为他们反对的婚姻提供商品或服务,并确保了这些宗教团体的免税地位不会因此取消。可见,“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的指控不符合事实。此外,加州并没有“允许恋童癖与儿童结婚”。

【事实核查】

《尊重婚姻法》是什么?确保了什么?没确保什么?

《尊重婚姻法》(Respect for Marriage Act,RFMA)于周二(12月13日)由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这是一项将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的权利编写入法律的历史性法案。

保障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的宪法权利目前仅由最高法院的判例来保障。根据2015年”奥伯盖费尔诉霍奇斯(Obergefell v. Hodges)”案的裁决和1967年“洛夫诉弗吉尼亚州(Loving v. Virginia)”案的裁决,每个州都必须向同性和异族伴侣发放结婚证。

若最高法院有朝一日推翻了这两个判例,那么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将不再具备宪法权利——正如同今年六月最高法院推翻了”罗伊诉韦德(Roe v. Wade)”案,堕胎权不再受到宪法保障。

该法案的背景是: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在今年六月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同意意见中,建议法院重新考虑在全国范围内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奥伯盖费尔诉霍奇斯(Obergefell v. Hodges)”案。因此民主党人和倡议者感到担忧,并制定了这项《尊重婚姻法》,希望此法案能作为一种有限的补救措施。

根据全国州立法机构会议的数据,在”奥伯盖费尔诉霍奇斯”案成为最高法院给予同性婚姻宪法保障的判例之前,有32个州禁止或可能禁止同性婚姻。这些法律中的大多数仍然被保留。如同今年六月被推翻的”罗伊诉韦德”案一样,一旦”奥伯盖费尔诉霍奇斯”案被推翻,许多限制性的州级婚姻措施将可能重新生效。在这种情况下,同性婚姻可以在一些州实现,但在一些州则不能。

《尊重婚姻法》要求联邦政府和所有州承认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的合法性,只要这些婚姻在过去是合法的、或者将来在仍然合法的地方(包括在其他州)缔结的。

如果最高法院的判例被推翻,各州可以自由地拒绝向同性或跨种族的夫妇发放结婚证。

举个例子,如果确保同性婚姻的最高法院判例被推翻,A州的法律中原本没有允许同性婚姻,但因为《尊重婚姻法》的存在,某情侣在承认同性婚姻合法性的B州缔结的婚姻是能够被A州承认的。

也就是说,《尊重婚姻法》并没有在全国范围内规定同性或跨种族婚姻的权利。这意味着它不要求各州给予同性或跨种族结婚的权利。

美国公共广播(PBS)在解读《尊重婚姻法》时特别指出了其重要性:“如果一个婚姻在缅因州被承认,那么它在德克萨斯州也必须被承认。这一部分被视为至关重要,以便同性恋家庭可以跨越州界结婚,即使他们的家乡不提供这些权利。这也意味着已婚配偶可以旅行——如果配偶一方有紧急情况,另一方需要探视或代表他们做出医疗决定,他们不必担心另一个州的医院不承认他们的婚姻。对跨种族夫妇来说也是如此,该法案也保护他们。”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截至2021年,约有71万对同性夫妇;而截至2012-2016年,约有10%的已婚家庭是跨种族的。这意味着如果最高法院的判例被推翻,他们今后在任何州都不能被剥夺其婚姻的民事利益。

《尊重婚姻法》还为在道德上反对同性婚姻或跨种族婚姻的宗教团体提供了明确的保护。他们不需要为他们反对的婚姻提供商品或服务,他们的免税地位不能因为拒绝执行或尊重婚姻而被取消。

显然,电报频道中称“该法案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并不符合事实。

同时,《尊重婚姻法》也并不妨碍任何一个州在法律上挑战”奥伯盖费尔诉霍奇斯”案或“洛夫诉弗吉尼亚州”案,也并不妨碍最高法院重新审视这两个判决。

另外,中文社区流传的“乱伦也可以”是非常明显的偷换概念,将承认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的合法化与“乱伦”作比较,充分说明了有这种想法的人心中充满了对同性婚姻或跨种族婚姻的偏见和歧视。

最后,电报频道中称“加州允许恋童癖者与儿童结婚”,这个错误说法最早能被追溯到2017年。加州SB273法案被提及,事实上,该法案没有规定任何最低结婚年龄,但要求未成年人(即18岁以下的青少年)获得法院命令和父母一方的许可才能结婚,并要求对涉及未成年人的婚姻进行统计。“维护恋童癖者权利”和“与低至10岁的儿童结婚”两个指控都是无中生有。

结论:

经核查,《尊重婚姻法》要求联邦政府和所有州承认同性婚姻和跨种族婚姻的合法性,同时确保反对同性婚姻或跨种族婚姻的宗教团体无需为他们反对的婚姻提供商品或服务,并确保了这些宗教团体的免税地位不会因此取消。可见,“迫使所有宗教接受同性婚姻”的指控不符合事实。此外,加州并没有“允许恋童癖与儿童结婚”。

《尊重婚姻法》的关键词在于“尊重”它允许了对同性婚姻或跨种族婚姻持反对意见的人或团体保留自己的看法,同时维护了这两类婚姻的合法性和基本权益。反对同性婚姻的人可以自由地发表看法,但没必要偷换概念把“同性婚姻”等同为“乱伦”、宣扬仇恨。更不应该捏造事实,危言耸听。

参考资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spect_for_Marriage_Act

https://abcnews.go.com/Politics/respect-marriage-act-same-sex-interracial-couples/story?id=95181737

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ca-pedophiles-minimum-marry/

https://www.pbs.org/newshour/politics/how-the-respect-for-marriage-act-protects-same-sex-marriage-rights-and-where-it-falls-sh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