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假】最高法院准备审理拜登、贺锦丽、彭斯违宪非法认证被操纵的2020年大选?

“最高法院准备审理拜登、贺锦丽、彭斯违宪非法认证被操纵的2020年大选!”?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来源及背景】接电报群读者投稿,称“最高法院准备审理拜登、贺锦丽、彭斯违宪非法认证被操纵的2020年大选”。全文如下:

 

传言中还说,“最高法院一直不敢碰选举的案子,现在看到了不可否认的事实证据”。

 

经核查,这个案件不是关于状告“385名国会成员和拜登、贺锦丽、彭斯非法认证2020大选被操纵”,而是状告上述这些人“违背了自己捍卫美国宪法的誓言,在要求调查/推翻选举结果的投票中,投了反对票”。

【事实核查】

事件背景

1月6日国会山暴乱后不久,国会讨论认证选举结果时,部分共和党人基于毫无根据的选举舞弊论,主要针对在亚利桑那和宾州拜登获胜的选举结果提出了反对。在投票决定是否要调查/推翻选举结果时,147名共和党人投了支持。《纽约时报》将所有人名字和照片都刊登了出来

投票推翻选举结果的147名共和党人》,图源:纽约时报

案件被歪曲

而最高法院的诉讼——Brunson v. Alma S. Adams; et al.,(Biden, Harris, Pence & 385 Members of Congress),原告自己在该案件的宣传网站上清晰地写明:“这场诉讼是关于选举被操纵吗?不,它是关于那些投票反对调查从而阻挠调查的国会议员。这明显违反了他们的誓言吗?是的。(Is this lawsuit about a rigged election? No, it’s about the members of Congress who voted AGAINST the investigation thereby thwarting the investigation. Was this a clear violation of their oath? YES.)”

美国宪法有一句“我庄严宣誓(或申明),我将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反对一切国内外敌人……”,原告认为“2020年大选舞弊”是潜在的“宪法敌人”,因此原告认为对要求调查/推翻选举结果投反对票的385名国会成员加上拜登、贺锦丽、彭斯违背了宪法誓言。

简而言之,这个案件不是关于状告“385名国会成员和拜登、贺锦丽、彭斯非法认证2020大选被操纵”,而是状告上述这些人“违背了自己捍卫美国宪法的誓言,在要求调查/推翻选举结果的投票中,投了反对票”。

结论:

事实是,川普自己也对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选举结果提出了多场诉讼,最后都因为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而被驳回。传言中提到的这个诉讼与“2020大选结果是舞弊的”没有关系——2020大选结果被操纵早已经被证明是子虚乌有。该诉讼到了最高法院也不过是诉讼流程,说什么“看来大法官是看到了不可否认的事实证据”更是臆想。

参考资料: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21/01/07/us/elections/electoral-college-biden-objectors.html

http://ralandbrunson.com/History/Histo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