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假】进入美国的芬太尼是边境移民走私进来的

”芬太尼危机是拜登的错,他开放边境让移民走私毒品!“?

【日期】2023年2月10日

【来源及背景】在2月7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拜登总统介绍了一位名叫道格·格里芬(Doug Griffin)的新罕布什尔州人。格里芬的女儿考特尼20岁时死于芬太尼过量。“道格,我们和你在一起,”拜登说,接着他准备介绍对芬太尼的立法解决方案。“芬太尼每年杀死超过7万名美国人。非常大的……”

几个共和党议员开始质问总统。众议员安德鲁·奥格尔斯(Andrew Ogles)喊道:“这是你的错!”

拜登很快恢复镇定,他主张加大对走私的惩罚力度,与联邦快递等公司合作,更好地检查包裹,并改进边境的技术,以抓获更多企图偷运的货物。但这群议员确实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芬太尼用药过量激增的责任在哪里?

 

在接受CNN采访时,奥格尔斯声称,有一个相对简单的解决方案,拜登没有采取。

奥格尔斯说:“只要大笔一挥,他就可以关闭边境。”他说,他对拜登没有这样做感到很生气。他接着说,拜登事实上什么都没做。他们的态度在一些中文媒体和自媒体中得到了呼应,在推特上,一批中文用户称美国的芬太尼危机就是拜登“开放边境”惹的祸。

格里芬道出了美国芬太尼危机的真相,美国的芬太尼危机问题是复杂和多方面的,大量数据表示,在边境芬太尼毒品走私中,绝大多数都是由美国公民合法过境进行,芬太尼效力高,容易夹带,美国多年来没有升级边境检查技术,这都导致难以追踪。

推特截图

 

美国的芬太尼危机问题是复杂和多方面的,大量数据表示,在边境芬太尼毒品走私中,绝大多数都是由美国公民合法过境进行,芬太尼效力高,容易夹带,美国多年来没有升级边境检查技术,这都导致难以追踪。

更重要的是,芬太尼的消费者也主要是美国公民,药物流行受到一系列社会、经济和公共卫生问题的驱动,如贫困、失业、缺乏医疗服务和缺乏成瘾治疗资源。因此,虽然边境安全和执法是解决芬太尼危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它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需要一个更全面的方法,解决吸毒和毒品交易的根源。

作者:詹涓

【事实核查】

移民和芬太尼危机之间没有联系

墨西哥贩毒集团正在大量制造芬太尼,在大型工业规模的实验室中压制成药丸、粉末或混合到其他药物中。贩毒集团的运输网络利用美国州际系统到达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芝加哥和东海岸城市的批发市场,由街头毒贩接管。但这些毒品是由无证移民走私到美国的吗?

虽然2022年NPR-Ipsos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39%的美国人和60%的共和党人认为,“大部分进入美国的芬太尼是由未经授权的非法越境移民走私进来的。”但事实是,芬太尼绝大多数是由美国公民走私,通过货船或卡车等合法入境口岸入境。

“移民携带某种非法毒品的可能性可能接近于零,”维克多·曼贾雷兹(Victor Manjarrez)曾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工作了20多年,现在担任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法律与人类行为中心主任,他在2022年对NPR说。“当你看到入境口岸发生的混乱和繁忙,各种卡车和个人车辆,如果你是坏人,大概会对在混乱中隐藏几磅芬太尼的几率感到很乐观。”

无证移民往往就是为了逃避墨西哥和中美洲贩毒集团的腐败和暴力才来到美国,他们通常徒步抵达边境,身上只有衣服,由于他们在这一路上要翻山越岭淌过急流,在入境后又要接受更严格的检查,在入境后只能获得一个小塑料袋装入文件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因此携带毒品的可能性非常小。在边境巡逻队逮捕的180万名非法越境者中,只有279人被没收了芬太尼——比例仅为0.02%。

芬太尼主要由美国公民贩卖。美国量刑委员会公布了所有联邦定罪的数据,其中包括因贩运芬太尼而被定罪的个人的人口统计信息。下图显示了2018年至2021年芬太尼贩运者的公民身份。到目前为止,美国公民每年被定罪的人数最多。2021年,美国公民占芬太尼贩运定罪的86.3%,而无证移民仅占8.9%。

芬太尼主要由美国公民贩卖。美国量刑委员会公布了所有联邦定罪的数据,其中包括因贩运芬太尼而被定罪的个人的人口统计信息。下图显示了2018年至2021年芬太尼贩运者的公民身份。到目前为止,美国公民每年被定罪的人数最多。2021年,美国公民占芬太尼贩运定罪的86.3%,而无证移民仅占8.9%。

即使是最引人注目的案例,情况也是如此。美国移民委员会分析了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6个月的时间里每一份提到芬太尼的新闻稿,发现只有3%涉及无证移民。这意味着CBP也认为最重要的走私者是美国公民。

美国公民占芬太尼贩运定罪的大多数,这并不奇怪,因为美国公民比非公民更容易合法过境,毒贩雇佣美国公民来走私是有道理的。绝大多数芬太尼都是通过合法入境口岸通过车辆抵达。

美国缉毒局(DEA)报告称,犯罪组织“利用主要公路进行运输,最常用的方法是通过美国入境口岸用带有隐蔽夹层的乘用车走私非法毒品,或装入拖拉机拖车,跟合法货物混在一起。”

包括CBP、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和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内的几个机构在2022年5月国会听证会上表述了同样的事实:毒品通过合法口岸进入美国。

美国移民委员会对政府数据的分析发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2021财年查获的所有芬太尼中,95%发生在入境口岸或边境巡逻车辆检查站。

结论:

根据数据,每年因贩运芬太尼被定罪的大多数都是美国公民。2021,有86.3%是美国公民,无证移民仅占8.9%。将阿片类药物危机归咎于移民的错误叙述忽视了这是一场紧急公共卫生危机的本质。

全文:

芬太尼危机是拜登“开放边境”惹的祸吗?

参考资料:

https://www.cnn.com/2023/02/08/politics/republicans-interrupt-biden-state-of-the-union/index.html

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americas/fentanyl-crisis-border-biden-mexico-b2259727.html

https://www.cdc.gov/nchs/pressroom/nchs_press_releases/2022/202205.htm

https://www.dea.gov/fentanylawareness

https://www.npr.org/2022/08/18/1117953720/a-majority-of-americans-see-an-invasion-at-the-southern-border-npr-poll-finds

https://www.npr.org/2022/08/18/1118271910/many-americans-falsely-think-migrants-are-bringing-most-of-the-fentanyl-entering

https://fronterasdesk.org/content/1784529/some-politicians-insist-migrants-bring-drugs-across-border-data-tells-different

https://cronkitenews.azpbs.org/2018/07/13/fentanyl-overdose-rises-cartels-funnel-more-through-arizona/

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22/oct/17/texas-lax-gun-laws-us-mexico-border

https://www.courthousenews.com/wp-content/uploads/2021/08/mexico-smith-wesson-complaint.pdf

https://news.harvard.edu/gazette/story/2022/02/stopping-toxic-flow-of-gun-traffic-from-u-s-to-mexico/

https://www.nbcnews.com/health/health-news/feared-illicit-fentanyl-now-drug-choice-many-opioids-users-rcna40418

https://www.thelancet.com/infographics-do/opioid-crisis-north-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