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半真半假】南加州惊曝大规模重复选票,曾有黑历史,恐翻转票数?

“南加州惊曝大规模重复选票,假如您不去投票,这张重复选票就会被计算在内!”?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来源及背景】微信公众号”大洛杉矶LA”发布文章《幺蛾子来了!临近中期选举,南加州惊曝大规模重复选票》,称abc7新闻报道,南加州河滨县分发了5000张重复选票给缺席选民(即为不在当地,需要邮寄投票的选民)。

微信公众号"大洛杉矶LA"发布文章《幺蛾子来了!临近中期选举,南加州惊曝大规模重复选票》,称abc7新闻报道,南加州河滨县分发了5000张重复选票给缺席选民(即为不在当地,需要邮寄投票的选民)。

微信公众号标题截图

 

文中鼓励选民去投票,并称“假如您不去投票,那么这张重复选票就可以被计算在内的”。文章还说,河滨县以及该县使用的多米尼克投票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s),在2020年大选期间被广泛质疑违规。

微信公众号内容截图

 

经核查,微信公众号文章中说的“南加州河滨县出现5000多张重复选票”是依据事实的报道。

 

但由此发散出的“假如您不去投票,那么这张重复选票就可以被计算在内的”和“广泛存在选民欺诈,恐翻转票数”并不属实。

 

首先,出现发放重复选票的情况是计算机系统的失误,河滨县选民登记处已经更正解决该错误。并且,因为选票使用独特的条形码,一旦一个人投票,第二张选票将自动作废。其次,当地地检官已于2021年在河滨县追查上千宗指控,但只发现一起在2016年的故意重复投票。公共诚信部门并未在河滨县发现广泛的选民欺诈。最后,关于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的多项主张已被选举相关委员会、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多米尼克公司出面驳斥虚假主张:毫无根据,相关指控毫无根据,并不可信。

【事实核查】

一、确有其事,但重复选票并不会被计算

如同微信公众号指出的一样,消息来源abc7新闻确实报道了此事。

Abc7新闻截图

报道中称,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的5000名选民将收到两张11月8日中期选举的邮寄选票。县选民登记处的官员斯宾塞(Rebecca Spencer)说,这个错误是由于计算机系统的错误造成的,是在5000张重复的选票已经被邮寄出去之后发现的。

斯宾塞建议收到相同选票的人销毁多余的副本。

但她强调,没有一张重复的选票会导致一个选民能够投出超过一张选票。因为选票使用独特的条形码,一旦一个人投票,系统就会阻止以此人的名义投出更多的票。第二张选票将自动作废。

并且,斯宾塞表示,计算机系统的错误已经解决,并制定了相关程序防止将来出现错误。

微信公众号文章称“假如您不去投票,那么这张重复选票就可以被计算在内的”属于过渡臆测,如果收到重复选票的选民不去投票,第二张选票是怎么会被计算的呢?选票被计算在内的前提是选民去投票。

下面会详细分析支撑该陈述的两点论据是否属实:

1. 河滨县在2020年大选被质疑; 

2. 多米尼克投票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s)在2020年大选被质疑。

二、河滨县仅被发现一起2016年的选民欺诈案件

尽管河滨县的许多选举警戒者(election vigilantes)声称该县存在广泛的选民欺诈行为。但2021年经过检察官的深入调查发现,在追查了数百条虚假线索后,只有2016年选举中的一起选民欺诈案件。

《洛杉矶时报》:警戒者声称选民欺诈。追查一千条虚假线索后,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个案件。图源:latimes

在《洛杉矶时报》于2021年6月发布的这篇报道中称,河滨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花了一年的时间,包括追查了一千多条虚假线索,才找到一个可起诉的选民欺诈案件:一个年轻人在2016年的选举中两次投了两张选票。

起因是,一个叫“选举监督”(election watchdog)的组织提出质控,声称在选民名册上发现了1000多名死者,7500名选民登记超过一次,以及317人在选举中投了不止一张选票。

调查员柏利(Levi Bailey)称,他们检查了所有被声称是已死亡的选民,其实都被证明还活着。

经过与大型、充满错误的数据库打交道的艰苦工作,有时需要整个调查局的帮助,调查员们发现了70多起重复投票的情况。但几乎所有这些重复投票都被确定为是意外的,比如许多选民年纪大了,重复收到了选票后会再次提交选票,因为他们会以为是不是第一张选票出现了什么状况。

这显然不是处于欺诈的意图而做出的举动。

最后确定起诉的唯一一个案件是,一名年轻人故意地在2016年重复投票。这位年轻人以不同的生日重复注册登记选票,因此两次重复填写选票。他在被逮捕后已经认罪,并被判处入狱一天和250小时的社区服务。

公共诚信部门(public integrity unit)已经调查了根据线索发起的其他选举案件,包括来自当地共和党俱乐部的线索。这些案件包括对伪造和欺诈性登记的指控,以及对一名据称在三次选举中投票的非公民的起诉。探员们发现非公民意外地通过州车管所的自动系统登记投票,以及选民被分配了多个登记号码,导致额外的选票被邮寄到他们家。

但是,该部门并没有在河滨县发现广泛欺诈的证据。

一位2015年退休的河滨县法官蒂尔巴赫(Rick Thierbach)曾在地检官办公室担任检察官,他对使用资源来追究“选举监督”组织提出的证据不足的主张表示质疑。

“检察官们在没有某种证据基础的情况下进行调查,在认证选举的人正在进行他们自己的调查时投入大量精力,为什么检察官觉得他们必须参与其中?除非,这是一个政治动作。”

近年来,关于美国存在广泛的选民欺诈的说法越来越多,但至今仍没有任何实质证据能支撑这种说法。

相关阅读:《2000头骡子“揭露”2020年大选被盗“铁证”?

三、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合法合规:选举相关委员会、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多米尼克公司出面驳斥传言

关于“多米尼克投票系统机器将选票转给拜登”这种毫无根据的说法,自2020年11月以来一直在流传。

在2020年11月的一份联合声明中,选举基础设施政府协调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选举基础设施部门协调委员会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投票系统删除或丢失选票,改变选票,或以任何方式受到影响”。

2020年发布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机构政府网页上的联合声明《选举基础设施政府协调委员会和选举基础设施部门协调执行委员会的联合声明》。图源:cisa.gov

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在官网上有一个页面,专门驳斥关于2020年选举的病毒性传播指控。该选举技术公司表示,关于其投票机调换选票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已经被选举当局、主题专家和第三方事实核查人员完全驳斥”。

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的页面:《澄清事实:关于多米尼克的事实》。图源:多米尼克官网

页面中核查了流传较广的关于2020年选举的几个主要传言,还再次重申了该公司无党派立场、无国内外的政治附属关系;该公司的投票系统已被数以千计的2020年选举审计和重新计票验证是准确的、可靠的、完整的。

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在2021年3月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这两个部门调查了多项公开声称,一个或多个外国政府拥有、指导或控制用于2020年联邦选举的选举基础设施(注:多米尼克投票系统是其中之一);实施操纵选举基础设施的计划;或统计、改变或以其他方式操纵投票计数。这两个部门发现,这些说法是不可信的。

结论:

经核查,微信公众号文章中说的“南加州河滨县出现5000多张重复选票”是依据事实的报道。

但由此发散出的“假如您不去投票,那么这张重复选票就可以被计算在内的”和“广泛存在选民欺诈,恐翻转票数”并不属实。

首先,出现发放重复选票的情况是计算机系统的失误,河滨县选民登记处已经更正解决该错误。并且,因为选票使用独特的条形码,一旦一个人投票,第二张选票将自动作废。其次,当地地检官已于2021年在河滨县追查上千宗指控,但只发现一起在2016年的故意重复投票。公共诚信部门并未在河滨县发现广泛的选民欺诈。最后,关于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的多项主张已被选举相关委员会、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多米尼克公司出面驳斥虚假主张:毫无根据,相关指控毫无根据,并不可信。

微信公众号文章中仅仅提到了河滨县和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受到质疑,却不提已经有相关部门尽责调查数以千计指控,并证实了河滨县和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的合法合规。微信公众号刻意让读者误以为这个质疑还是“悬而未决”的,以推动“选民欺诈是广泛存在”的虚假陈述,这是一种单方论证的造谣手法。

参考资料:

https://abc7.com/riverside-county-duplicate-ballots-registrar-of-voters-mail-in/12340697/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2-10-18/riverside-county-mailed-out-thousands-of-duplicate-ballots-in-error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1-06-25/vigilantes-claimed-voter-fraud-a-thousand-false-leads-later-investigators-found-one-case

https://checkyourfact.com/2021/05/27/fact-check-dominion-whistleblower-million-votes-switched/

https://www.dominionvoting.com/setting-the-record-straight/

https://www.justice.gov/opa/pr/joint-statement-departments-justice-and-homeland-security-assessing-impact-fore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