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假】“42条”马上取消,图片显示大批移民要涌入美国

“70-100万大军一周内要进入美国,这是侵略!”?

【日期】2023年5月7日

【来源及背景】在川普时期以新冠疫情为由出台的联邦卫生令“第42条 (Title 42)”,允许美国政府逮捕边境移民后直接将他们驱逐回原籍国,不给他们申请庇护的机会。这个政策将于5月11日结束。一些人担忧由于第42条的终结而带来的“移民潮”,配图称“大批移民将跨越边境,这是侵略”的说法。

在川普时期以新冠疫情为由出台的联邦卫生令“第42条 (Title 42)”,允许美国政府逮捕边境移民后直接将他们驱逐回原籍国,不给他们申请庇护的机会。这个政策将于5月11日结束。一些人担忧由于第42条的终结而带来的“移民潮”,配图称“大批移民将跨越边境,这是侵略”的说法。

推特截图

 

经核查,配图是2018年的旧图。“70-100万移民将在一周内进入美国”的说法与边境保护局记录的边境遭遇数据相差太多,并不准确。

作者:元宇宙园丁

【事实核查】

图片首次出现于2018年

将帖子的图片在搜索引擎TinEye中反搜,可以在结果中发现此图最早出现在2018年,并不是当下的边境实景。

在搜索结果中看到《华盛顿邮报》在2018年10月29日的一篇报道中使用此图,图片描述:洪都拉斯移民大篷车队向圣佩德罗-塔帕纳特佩克镇出发。

《华盛顿邮报》截图
《华盛顿邮报》截图

在这篇名为《在墨西哥与移民大篷车队一起走了一天和28英里: 饥渴、歌曲和警察的摊牌》的报道中,邮报讲述了一支这支由3000至7000人组成的大篷车队,从洪都拉斯的圣佩德罗苏拉开始,行驶了近600英里,还有2200英里才能到达他们的目的地——美国边境的蒂华纳 (Tijuana) 。

图片记录了这队洪都拉斯移民大篷车队在路上的景象。

预估进入美国的移民数量存疑

原推推主还回复网友评论说有“70-100万移民要在一周内进入美国”。

推特截图

首先,尽管许多人都担心结束第42条会引发“移民潮”,但在4月底,国土安全部 (DHS) 宣布,他们计划利用“第8条 (Title 8) ”的授权进行快速遣返。第8条的惩罚甚至更严厉,被遣返者五年内不得进入美国。所以边境政策并没有因为第42条的终结而变得“宽松”。

相关阅读:《打击移民的“42条”即将结束,新的边境政策却依然严酷》

另外,到边境保护局 (CBP) 的官网查询一下西南边境(俗称“美墨边境”)处理移民的最新数据。今年3月,CBP遭遇了逾19.1万边境移民,统计用的措辞是“遭遇 (encounter)”,比如同一名移民的两次尝试将被记录为两次“遭遇”。也就是说,“遭遇”的数字是比实际人数多的。整个3月尚且累积不到20万次“遭遇”,传言中的“70万-100万移民一周内进入美国”过分夸大。

最后,这些试图入境的移民被CBP或者现场作业办公室(OFO) 援引第8条逮捕而收押、不予受理,或援引第42条而驱逐。

这与保守派描述的“开放边境”相去甚远,移民并不能“随意”进入美国。

结论:

传言中称是当下美墨边境实景的配图实际上是2018年的旧图。“70-100万移民将在一周内进入美国”的说法与边境保护局记录的边境遭遇数据相差太多,属于有意夸张,而且配合使用“侵略”这样的字眼,煽动公众对移民的恐惧。

参考资料:

https://tineye.com/search/3c2fcfacb63d7ee6dd20b17f4510c2934bfbfb42?sort=crawl_date&order=asc&page=1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the_americas/one-day-and-28-miles-with-the-migrants-in-mexico-thirst-songs-and-a-police-showdown/2018/10/29/7c763455-c2f3-4f46-8a8e-f2263901266b_story.html

https://thehill.com/latino/3990832-title-42s-end-is-raising-alarms-for-the-border/

https://www.cbp.gov/newsroom/stats/southwest-land-border-encounters

https://www.cbp.gov/newsroom/stats/southwest-land-border-encounters-by-component

https://www.cbp.gov/newsroom/stats/cbp-enforcement-statistics/title-8-and-title-42-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