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Donate

【半真半假】惊!BLM领导人:血洗纽约!对抗新市长?

”如果纽约回到旧的治安方式,那么我们将再次走上街头。会有骚乱,会有火灾,会有流血。“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来源】多个微信公号

【事实核查】

根据英文报道和现场会议的视频来看,BLM的领导人Hawk Newsome确实在与纽约新任市长会面时对重组便衣警察问题上存在分歧。Hawk Newsome也确实提出了人们将会涌上街头抗议,“将会有骚乱,火和流血”(there’ll be “riots,” “fire” and “bloodshed”),如果新任市长坚持将恢复原有的便衣打击暴力警察组。但是,英文的报道普遍相对较为完整和准确的呈现了他这样说的背景和原因:“To ignore that history and say you’re bringing it back means that he’s tone deaf,” Newsome told The Post over the phone about the task force whose officers were involved in the deaths of Amadou Diallo, Sean Bell and Eric Garner.

 

即,过去的纽约的便衣警察执法中曾出现过Amadou Diallo, Sean Bell and Eric Garner等几位黑人的死亡案件,其中, Eric Garner和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跪杀至死相似,因被警察怀疑销售不合法的香烟,当场被多名警察制服在地,重复了 “I can’t breathe” (我无法呼吸)11 次,直至失去意识而死亡。这些典型的警察过度暴力执法的“历史”仍旧历历在目,以至于BLM的领袖在会议中对纽约市长没有试图评论和解释如何重组便衣警察,如何提出具体的警察系统改革而感到不安。

 

实际上,英文报道中也提到了Hawk Newsome指出,“社区安全和社会正义是可以共存的”,他们寻求的只是一个具体的,能够平衡过去警察针对有色人种暴力执法过度的改革方案。但是,几个华人公号的报道明显的夸大其词,在标题中故意用“血洗纽约”这种不实的,煽动性的词汇,并且还倾向性很明显的选择支持警察的材料,忽略或不提Hawk Newsome这样说的完整背景,并且还增加了Hawk Newsome过去的“黑料”来进一步引导读者来反对BLM运动,支持警察。